Saturday, January 14, 2012

知足? ZZzz

失败的人总比成功的人多,那我们是否问过自己:我将会是成功的那一小撮,或是失败的那一大群呢?
记得有位博士告诉过我:人年轻时的梦想有如篮球一般大,好想成为大企业家,跑车,洋房等。。。 踏入社会后,梦想就会被磨成像兵乓球越来越小,到了老年时才忆起那雄志勃勃的梦想,就会觉得一生人一事无成。
人要成功,就要有一颗不甘的心!我不甘心人家能过一天300 块钱或3000 块钱的生活,自己却过一天30 块钱的生活; 我不甘心人家能穿名牌,自己却一身次等货;我不甘心人家能环游世界,我却只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。
“人要知足!” 这句话,不但身边的人告诉过我,父母亲也这么说!这四个字只有失败的人才会说。会说这四个字的人,永远只有看别人驾豪华轿车,自己却驾廉价车;永远羡慕人 家的洋房,安慰自己住排屋比较热闹;欣赏人家环游世界的照片,周末带家人到浮罗交怡岛。“人要知足” 表示我们不要斤斤计较,而不是满足现状。
我们不是庙里的高憎,身边还有亲人要顾虑,不能常说够吃够用就好!当父母有事情,或孩子们出事了,我们该登广告求医,还是硬着头皮向亲朋戚友借钱??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