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5, 2012

用一生看待事业

许多大学生都凭着一股志气,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好的事业. 试问大家是否有用一生去看待事业呢?
在寻求工作的第一个阶段,都是在找经验.我们都希望老板能给我们一个机会,我们都很肯学很肯做.
当工作五六年过后, 我们在某个领域有了足够的经验,都会进入下一个阶段--收入的需求! 当我们认为我们的薪水配不上我们的经验时,我们就会换公司. 因为我们没可能告诉老板我们很有经验,请加薪水.
当我们的收入得到满足后,下一个阶段就是福利! 往往我们会听身边朋友说,某某公司的福利很好,相同的收入,却能够提供我们学电脑,学英文,家人旅行等. 当我们对福利有需求时, 我们会想办法换公司.
再过一段时间,我们要的是成就感!当我们在工作上所付出的一切,挂名的都是老板,经理时, 我们就像是电影背后的工作人员.一旦有机会,我们都会换公司.当一个人有了成就感,与老同学见面派名片时,都显得光荣多了!
然 而,当工作上你是公司的红人,你失去的就是自由. 老板说没有你来我们不能开会. 那我们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就少了.我们不能全权交由下属.可能老板会说下属比你来得能干. 在这阶段, 我们可能四十多岁了.在这时我们不断的努力,不是为了什么要求,却为了怕位子被后辈居上. 许多人这时就会把一生储蓄的用来搞小生意,重新来过.
而打工的,最后阶段就是老年的尊严! 一般的打工一族, 在退休后是没法靠自己的储蓄生存,有些是靠孩子,而有些呢,却是在油站打工或当保安人员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